吉祥水晶專賣

是開大門對角那一角落;把家裡角落弄乾淨,相對各地方應該會弄得更乾淨,家裡乾淨清爽,總是好事;聚寶盆是若能讓心裡滿足些,花點小錢做作也無妨。



如是這時,請樓主您詳細恭閱 佛教正覺同修會 菩薩如是慈悲開示,請詳思之、三思之

正覺菩薩如是慈悲開示:世俗上很多人以改名、改運、改風水的方式,採用制煞的方式,那都是派遣、操縱鬼神來威逼冤親債主。就算有效,通常也是只有短暫的時間,不僅沒有解決因果的問題,反而更造惡業,增加來世因果怨仇的糾結。如是干預因果者,對於自己及子孫都不好。現見替人辦事改運、改因果的人,下場大多不好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詳細,請恭閱:

十方論壇 

正覺電子報第38期  之 般若信箱

?mod=viewthread&tid=13863&extra=page%3D3

問八、常見有人因改名字或改風水而致改變個性(第七識?)以及運勢,這是什麼因果?又或是否干預因果?若有人因逆境而想改名,是否應勸他不改,而告知一切要靠自己?命相、風水、星座等等該如何看待比較好?

答:1.您所說的情形,少部分的人似乎有此現象。但是我們應該從整體來思考這一個問題:「改名字或者改風水,是否為真正改變個性以及運勢的原因呢?若是,為什麼大多數人,就算改過很多次的名字與風水,但仍無法改變個性與運勢呢?」所以改名字與風水對於改變個性及運勢,並非絕對必要條件,頂多乃是一個助緣罷了,非是改變個性與運勢真正的正因。再者,世俗上很多人以改名、改運、改風水的方式,採用制煞的方式,那都是派遣、操縱鬼神來威逼冤親債主。就算有效,通常也是只有短暫的時間,不僅沒有解決因果的問題,反而更造惡業,增加來世因果怨仇的糾結。如是干預因果者,對於自己及子孫都不好。現見替人辦事改運、改因果的人,下場大多不好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風水的改變,對當事人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,是因為當事人的如來藏擁有大種性自性的功能,所以會對物質世界的改變產生感應,所以會有各人不同程度的影響,故風水之說與事實,是符合大乘一切種智正理的,只是風水師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。若是真要改變自己的運勢,首先得要改變自己不如理作意的行為,這也是改變個性的一種。這樣運勢才會有真正改變的可能,不是全靠外在風水或被外在風水影響;也就是對於自己我所的貪著,以及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,都能夠如實的觀察,如理的作意。更進一步能夠如實的觀察自己五陰十八界的真實相貌,斷除我所、我見的執著,努力的培植福德,更能找到因果的根源,這才是真正究竟的改變運勢。所以改變人心才是重要與究竟的作法,不是以外力的方式來作這樣表面短暫的改變。

2.如上所說,眾生畏懼果報的現前,然而業報現前時,不知從根源下手去改。佛弟子有義務向其說明正理,然先得觀察此眾生是否信受。此界眾生心性剛強無比,通常都要自己受到教訓以後才會信受如實語,我們說明正確的知見,對方若有善根因緣者,才有機會為他說明這個道理。所以向其說明後,他改名、改風水與否,單看各人自己的行為決定,也要看應機不應機、道業證量高下的差別而有不同。如此才是究竟改變因果、除惡趨善的正理。

3.在阿含經中說「仰觀星曆,邪命求食者」就是仰口食,因為佛說這種乃是「行遮道法,邪命自活」。所以佛弟子面對命相、風水、星座等等事情,勿需盲從追求,當以正見智慧為導,當以「法求食而自活」。然大乘經中亦有說菩薩應遠離此事,如《梵網經》卷二:「若佛子,以惡心故為利養故,販賣男女色、自手作食自磨自舂、占相男女、解夢吉凶。」這樣乃是犯了輕垢罪;除非是義務性的為人解圍除惡,否則都是犯戒的。《優婆塞戒經》卷六也說:「奉事外道見其功德,深信日月五星諸宿,是優婆塞不名堅固如法住也。」是故正信佛弟子不應跟隨世間法而盲目的信受,當以三無漏學的增長為主要改變運勢的作法,如此才是如理究竟的。







如尚有問題未決,建議是請樓主您、網友您當一心恭敬請示非常慈悲非常有智慧的正覺 親教師菩薩開示解說!(註:由於都是義工菩薩,所以請在共修時間洽詢,大致是周一至周五每晚約6點到9點。)

正覺各地講堂:請上網查察 佛教正覺同修會全球資訊網

正覺教團-正覺各地講堂

參考資料: 十方論壇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answers.yahoo.com/question/index?qid=20140918000015KK06568

arrow
arr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