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 博客來e-coupon 分享

 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

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

 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

本週熱銷商品:

代數學引論

複數和保角映射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!期可彩精蹤現上紙星明大,張大片圖刷印彩全 ☆
!位學通事萬影電得修如,府學一第進如書本讀 ☆


  [《影癡金頭腦》考題!先來猜猜!GO!]
  1. 全台灣第一部「天然景禽獸裝台語童話故事片」是那一部?
  (A)《魚美人》(B)《蚵女》(C)《大俠梅花鹿》
  (欲知答案,請先往下讀。)

  默片時代的「本事、辯士」是什麼?為什麼電影字幕的方向是從左到右?「新聞局」電檢制度的剪刀又是怎麼剪的?高雄市電影館裡面收藏了多少寶物?大明星的愛恨恩怨比電影還精彩?

  電影,和被火山掩埋的龐貝城一樣,都是封存記憶與歷史,埋藏眾人鄉愁的時空膠囊,等待著有緣人重新開啟,以喚醒其中的故事。

  嗜電影成癡的家庭主婦林亮妏,走入高雄市電影館,在數以千計的典藏文物中,挖掘佈滿時間痕跡的老寶貝們:墨色斑駁的電影「本事」,泛黃薄脆的宣傳特刊,畫風前衛的手繪海報,還有昔日傳唱大街小巷的電影主題曲黑膠唱盤……作者輕輕重映曾經萬眾矚目的影格、聲光,以整個時代的社會脈動為背景來說故事,也沒忘記把親愛的老公與兩歲女兒剪輯進來,在電影史料堆砌而成的古堡裡,帶著自己現實的生活嬉遊其中。

  這些典藏的電影文物,都是一個世代男女老少的生活縮影。在台灣這座美麗之島上,也孕育了華人電影無數風光的剎那與永恆。精彩的故事很多,或許也有與你相關的一段,打開這本電影膠囊之書,感受它的魔法一起去玩耍吧。

  [《影癡金頭腦》安可考題!再來猜猜!GO!]
  2. 1963年,引來十八萬影迷爭睹星光,最後還得出動軍警維護秩序,讓台北變成「狂人城」的明星是哪一位?
  (A)《養鴨人家》唐寶雲 (B) 《梁山伯與祝英台》凌波 (C)《窗外》林青霞

  答案:1. (C) 2. (B) 不曾見識《大俠梅花鹿》有多酷,梁兄凌波有多紅?沒關係,速速翻閱《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》,保證立馬變成台灣電影達人!

本書特色

  ☆ 不但好看、趣味、富含知識,還能拉近你和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姑姑舅舅阿姨叔叔伯伯的距離!

  ☆ 高雄市電影館典藏文物大公開!高畫質掃描,圖片鮮艷亮麗又大張,可說是一本復古高級時尚雜誌!

  ☆ 比電影還精彩的大明星愛恨恩怨情史,跨越數十年再度上演,作者化身狗仔滔滔不絕報乎你知!

推薦記錄

 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聞天祥 專序推薦
  高雄市市長  陳菊
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  史哲
  知名電影監製  徐立功
  南藝大音像媒體中心主任  井迎瑞
 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  林文淇
  作家、電影人  小野
  國內影評人  但唐謨
  國內影評人  膝關節
  香港影評人  袁兆昌
  香港影評人  朗天
  《奪命金》編劇 黃勁輝 熱情推薦、贊聲喝好!

  高雄市市長 陳菊:「高雄市電影館珍藏著台灣電影藝術一百多年來的記憶,將每段歲月裡的眾多璀燦星光與你我的庶民生活細心保留。本書就用這些經典的電影文物,在流轉的時光中窺探出許多趣味橫生或意義非凡的片刻。我們一起重溫凌波迷人的丰采、葛蘭熱情的歌聲或甄珍慧黠靈動的演技,也讀到政治宣傳片的時代見解與老電影的數位修復技術等等……如果你經歷過那些年代,一定可以從其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畫面;如果你還是年輕的靈魂,這些絢麗光影也值得你再三品味。」

 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史哲:「電影是一項結合眾多人的才華與努力而能完成的藝術,我們從其中看見時代的變遷與科技的演進,也窺見了常民生活的記憶及歷史故事。或是一首電影歌曲,或一位偶像身影,甚或,一方小小的文宣劇照,不但註記那些角色的喜怒哀樂,更是自己成長的印記。本書取材自高雄市電影館館藏文物,透過作者在眾多典藏文物中搜密、探究,從時光膠囊裡解讀出每一張臉譜所訴說的故事,原來那些銀幕上的聲息光影都是每個人的共同語言,如同曾有過的青春都不曾褪色且令人留戀,希望你們會喜歡。」

  高雄市電影館館長 劉秀英:「原本一件件靜置於高雄市電影館庫房的電影海報及文物,藉由作者的研究及書寫,彷彿都鮮活過來了!打開電影文物的時空膠囊,一起溫習、一起瘋電影吧。」

  知名電影監製 徐立功:「在電影這個行業裡頭,不管什麼年代,都是許許多多有才華的人把度過的艱辛日子變成有意義的時光。本書把這樣的故事與體會找出來也寫出來了,熱愛電影的人請不要錯過!」

  作家、電影人 小野:「台灣是個非常缺乏歷史感的國度,才剛剛過了十年的事就被遺忘了,何況是更久以前的事情呢。我熱愛電影,所以我推薦這本書。」

  南藝大音像媒體中心主任 井迎瑞:「觀點清新筆法活潑有趣,可作為大眾接觸電影的入門讀物。」

  國家電影資料館館長 林文淇:「文字生動,考據詳實,令人一讀著迷的電影好書!」

  國內影評人 但唐謨:「電影的情懷,歷史的記憶,托出林亮妏一顆熱愛電影的心。」

  國內影評人 膝關節:「這本書看得出來作者對於舊史料的耕耘厚度,如此專情,真是問世間情為何物,只有電影讓人永世不朽。能把這麼多傳奇電影的背後身世如家常菜般地一一上齊桌前,真是功德無量的佛心善舉。」

  香港影評人 朗天:「老電影不止是老朋友、舊情人,它有時毋寧負責從內掀出我們的尷尬,循外帶來相逢的驚喜。對舊人來說,重遇是第二次分手,為未來的精采作好準備;對新人來說,則常有對反盲目進步主義的警醒。因此閱讀本書,大抵不會是單純的快樂電影經驗分享,而是邀請我們進入一個生活世界,裡面有重新出發,也有駐步躊躇。」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逗點文創結社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4/04/01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打開時空膠囊:舊時代的電影青春物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ozwest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